完美律法之王,温柔却同样冷漠的王。包容一切的完美律法同样是拒绝了所有请求的自我选择。

从零开始的斑类生活 序


设定 


在这个世界上存在不同于人(猿猴),从别的动物进化而来的生物——斑类。根据血统不同而被分为轻种、中间种、重种。

菜月昴就是斑类中的一员,虽说有部分斑类掌控着社会的运转,但那和身为轻种的他毫无关系。每天过着(自认为)平凡的生活,唯一不平凡的大概是年级里公认的美女雷姆和他关系特别亲密这点吧。

昴像往常一样感叹着自己的生活,是在是普通的找不出任何看点。也许上天听到了他的抱怨......

今天雷姆要照顾因病没来上学的拉姆提前离开了学校。在回家的路上多次被众人是不是被认清现实的蓝发少女单方面甩掉之类的调侃也是层出不穷。

以至于昴为了避开众人,不得不选择一条没人的小路。沿着这条小巷子走了不久便能到家,这是某天突发奇不想回家,一个人在巷子里来回转悠的时候,偶然发现的秘密。虽然实际路程比经常走的路要长,但胜在人少风景好。

这个时间应该是没有人才对,但从踏入小巷的那一刻便觉得有什么东西在吸引着他。那种强烈的吸引力让昴无法无视它。所以才偏离了既定的道路,开始在小巷里寻找那个“东西”。凭着对道路的熟悉,在向右的路口直行,看见拐弯标志之后再向左走,穿过公园之后在水池边上找到了那个吸引他的“东西”。

那是一个蜷缩着身子的金发幼女,看上去才十岁出头多一点。未发育的身体对没有特殊爱好的昴而言毫无吸引力。但这孩子什么都没有的身体上,还是展现出巨大的魅力。驱使人类本能的想要喜爱她,那份吸引力对身为班类的昴而言也同样致命。

昴狠狠咬了一下舌头,用疼痛暂时抵抗本能上的吸引。随后脱下外套套在她的身上,正想要将她背在身后带她离开这里的时候异象突生。


[到此为止了,菜月昴。离菲鲁特大人远一点!]


来人有着火焰一般无声燃烧的红发,而那双如天空般湛蓝的双瞳正愤怒的盯着昴的身影。


被他那样敌视,昴却并不害怕。反而是转身细心的将刚才草草披在女孩身上的衣服整理好之后,才对着那个怒视他的红发帅哥投降似得举起双手,熟练的说道——


“抱歉,我对这孩子可什么也没做。就我观察来看,在这孩子身上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发生了返祖现象所以才昏过去了。既然身为监护人的你来了,那我的任务也就结束了。最后一点!不知道让你如此生气的是一个面容惨淡带着橙色围脖的家伙,还是一个拽的不行的家伙。我都要告诉你,我和他们只是长得有点像而已!请不要迁怒与我。在下就此告辞......”。


说完这段话,昴深深地鞠了一躬之后转身头也不回的便想要离开现场。从他的快速离开的背影来看,说是逃跑也不过分。


“请等一下”,身后传来的声音让他停下脚步。昴紧张的咽着口水,看着那个让他停下的人。闭上眼睛理直气壮的说:“你要打就快打吧,反正我也打不过你!你下手快一点我回家还能赶上晚饭......”。想象中的痛苦并没有到来,对方好像是被他的举动逗笑了,声音里全然不见刚才的愤怒。


“对不起,吓到你了。我叫莱茵哈鲁特,是菲鲁特大人的骑士。竟然将你和那种家伙相提并论......真的是非常抱歉!”


莱茵哈鲁特真诚的向昴道歉。但唯独提到某个人的时候,湛蓝的眼底有着止不住的厌恶。对于莱茵哈鲁特道歉,昴没有太过在意。反倒是习以为常的顺着对方的话安慰对方。


“没事,没事。我能理解。不过你就是莱茵哈鲁特啊......”


“您知道我的名字?”


“不用用敬语,愿意的话就叫我昴好了。”


“好的,昴。”


“其实吧......我没听过你的名字,只不过有一回去他房间里的时候。有个人偶上面写着你的名字......抱歉啊。”


“他是他,昴是昴。就算长相和姓名以外相同,也请不要因为他的事情而生气。”


莱茵哈鲁特笑着安慰昴,可面对他的笑容昴反而比刚才被他指责的时候更害怕了。

被莱茵哈鲁特厌恶,让昴多次受到他人围堵的......正是昴的三哥——菜月昴(傲慢)。

对,不知道因为什么,算上昴菜月家一共七子都长得过分相似,而且还共用一个名字。但是介于他们除了在家的时候,多数情况下的生活都是分开的。所以多数情况下也不会产生误会。但有的时候,还是会有结怨的人找上门之类的。

对此菜月家兄弟发挥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优良传统。众兄弟之间自己不会管彼此的事情,但因为是兄弟若是不小心被牵连了也是没有办法的事。

在昴的成长历程中有过多次被牵连的经历,但最后的被他的兄弟们快速的解决了。所以昴从没有因为受到威胁的事情,怨恨过他的兄弟们。

反倒是有时和兄长相比过于普通,曾在青春期时有过强烈的叛逆举动。不过最后在长兄的安慰下释然了的昴,再也不曾怨恨过兄长。对于他们的行为,也逐渐转变成一种看热闹的心态。

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八个字,就从那之后转变成了对待兄长的总战略方针。但昴依旧会在他力所能及的地方,关爱着兄长们。而昴也能感受到兄长们笨拙的关爱,其中以长兄(怠惰昴)和五哥(暴食昴)最为突出。


“哈哈哈看来那家伙还真的做了很过分的事情呢......”,昴看着莱茵哈鲁特尴尬的笑着。


“不......要是真的说过分的事情的话,也没有什么。只是莫名的讨厌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莱茵哈鲁特蹙起眉头,有些苦恼的思考。


“没事,讨厌他的不止你一个人。我们兄弟里面相互讨厌的也不是没有啦。你要真轮起讨厌他的事情,你也许还比不过我们家人呢!”


“谢谢你,昴。”


兴许是真的被昴的话逗乐了,莱茵哈鲁特露出了毫无阴霾的笑容。看着他笑脸,昴不知为何在心中生出了“这才是他该有的样子”的想法。因此对莱茵哈鲁特更愧疚了,同时决定有机会一定要拉着那家伙好好给莱茵哈鲁特道歉。

就这样昴和莱茵哈鲁特在菲鲁特清醒过来之后才分别。含着莱茵哈鲁特给他的糖,开心的哼着小曲回家的昴,不仅错过了晚饭。同时还要应对三哥的“你身上为什么有莱茵哈鲁特那家伙的气味”质问。

昴叹了一口气,感叹到真是猫生不幸啊!




评论 ( 4 )
热度 ( 9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残缺骑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