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律法之王,温柔却同样冷漠的王。包容一切的完美律法同样是拒绝了所有请求的自我选择。

奇妙物语系列之『不可能从莱茵哈鲁特面前逃掉』

①写完再发,对不起之前点赞的同好们!(ಥ_ಥ)

②未成年人慎入

③挂了告诉我,我会补。



“昴......”,莱茵哈鲁特抓住菜月昴的手臂,像是无法忍耐一样在牙缝里吐露出他的名字。

从未见过莱茵哈鲁特如此表情的昴反手握住莱茵哈鲁特的手腕,探寻的视线在红发青年身上几处被绷带缠绕的伤口处来回徘徊,最终确定没有自己印象外的新伤口之后才直视着对方的眼睛询问到:“......怎么了嘛?莱茵哈鲁特,是哪里痛吗?要是真的痛,我去叫菲莉斯!菲鲁特那边也不用担心,早就已经告诉她了。那家伙明明超担心你,却非要死犟着嘴说什么一点都不在意什么的。果然还是个小孩子呀!”

     对于经常受伤甚至多次被虐杀的昴而言痛苦是比女友还要亲切的存在,在如何对待身体与精神的双重痛苦上面也算是小有成就。所以在很多时候在看见周围人受伤的时候,总是止不住想要帮助对方的想法。

但那份情感的出发点并不是什么像类似关爱之类的东西,更不是对待艾米莉亚时的爱恋,仅仅是出自拥有经验者想要传授给无知者知识罢了。是由昴单方面的对他人施展的援助,所以即便是被想要安慰的人讨厌甚至是说出“你懂什么”这种话也没关系。因为那是自己意料之中的可以承受的话语。

但昴无法面对莱茵哈鲁特刚才的呼唤,因为那太温柔了。

面前少年有着在这个国家少见的黑发、黑瞳,上吊的眼角令他的眼神看上去有些凶狠。但在莱茵哈鲁特眼里和眼神给人的感觉不同少年的脸颊上好像还带着未褪去的婴儿肥,总是有种肉嘟嘟的感觉。

比起他人眼中昴“看上去很凶的”感觉,莱茵哈鲁特反而觉得昴有着故作凶狠的嫌疑。仅仅是因为他的一声呼唤便如此慌张的少年完全和凶恶两个字搭不上边嘛,不只如此......甚至有些可爱?

莱茵哈鲁特不带贬义的评判着少年的举动,最终将其认定为可爱——这个连他也有些迷惑的评价。

超出规格的温柔,总是伴随着某种常人难以理解的痛苦。在昴所经历的轮回中温热鲜活的日常生活也不少,它们夹杂在残忍的困局面前,成为菜月昴前进的信标。

诚然有希望才会失望,拼尽全力的去爱才会有被拒绝后的痛苦。可也正是因为痛到身体愈合后也会铭刻在灵魂上的程度,昴才能得以在轮回【死亡轮回】这一权能面前,保留着对于人而言最为宝贵的感情和对死亡的畏惧吧!不管是信任、关爱,还是憎恨;都是昴想要取回的、心爱的日常。

可莱茵哈鲁特刚才的呼唤太过温柔了,温柔到了异常的地步。就好像在呼唤着某种至宝,小心翼翼里面夹杂着难以忽视的痛苦。“就连他的表情也是”,昴在心中如此想到。以至于慌张到无法在第一时间回复莱茵哈鲁特。

很多时候在众人那动辄横跨十年、百年、甚至是数百年悲愿面前,昴真是敢到些许迷茫。因为那是他无法触碰,不能改变,亦不能否定的东西。所以昴双手托起莱茵哈鲁特的脸庞,不带迟疑的吻住了对方的双唇,虽说是吻但其实也不过是简单的嘴唇互碰罢了。

比起这个吻实际带来的温暖,昴那副直白宣爱的样子更让莱茵哈鲁特着迷。“抱歉昴,这本该是我该做的事但却......”,不自觉吐露的道歉是莱茵哈鲁特基于对方别扭的本性所得出的答案。

虽然从初使之时便对昴自来熟的态度于以配合称之为朋友,但在相处之中还是可以发现菜月昴其人——不擅长被动表达自己的情感。若是像耍帅的誓岩之类的话,那昴总是能说出许多出人意料却直击心扉的话语。

可若是反过来接受他人的示好,便会陷入奇怪的怪圈稍有不慎反而会激起昴心中的逆反心理。如此思考着得莱茵哈鲁特对被迫接受自己心意的昴有着真切的愧疚,但没等他说完便被昴强烈的反驳打断了。

“你没做任何错误的事情,干嘛要道歉啊!我啊,因为喜欢你所以向你表白,因为喜欢你喜欢的不得了所以才亲了你。所以——就算有错也是我的错!你要是再这个样子我就出去大喊你被我强吻了!到时候喜欢你这张俊脸的女孩子们会冲过来把我吃了吧!你想看到我那个样子吗?”发现不管是肯定还是否定都无法轻易撼动莱茵哈鲁特想法的昴选择用自己威胁对方。可能昴的身上真的存在着作为赌徒的直觉也说不定,对昴最后的反问莱茵哈鲁特变现出了强烈的拒绝倾向,这一点从他略有慌张的语气中便能感受到。

“不是这样的......我很在意昴的存在,也无法原谅试图伤害你、想要将你从我身边抢走的人。可是我很强大,强大到对于普通人而言足以被称为灾祸。所以我不应该抱有愤怒或是憎恨的情感去对待别人。所以——请更加珍惜自己!就算只是是为了艾米莉亚大人也请不要吃说出这样的话。”

莱茵哈鲁特直视昴的眼睛,用着给幼童讲童话都够格的轻柔语气缓缓得道出他的心声,蓝色的双眸中蕴含着一看便知的浓厚爱意。如果此刻那双眼睛看向的不是昴而是别的什么人,肯定早就以十倍、百倍的程度回应他得爱意了吧。很遗憾在这里的只有昴一个人。因此昴所能给予的回应只有——

“我拒绝”

简单干脆连一丝情感都不含的回答。昴以如此态度拒绝了莱茵哈鲁特的请求。

“为......?”没等莱茵哈鲁特说完,昴便自顾自得开始了新的话题:“呐,莱茵哈鲁特有没有人和你说过你和威尔海姆桑蛮像的?”。

抛出一个毫不相干的问题之后,昴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叹了一口气继续说道:“虽然这样说不太好,可是啊......你从刚才开始就一直用威尔海姆桑悼念亡妻的口气念叨我的名字哦?虽然你没有自觉,但我的记忆力超好的哦?”

每说一句昴便向莱茵哈鲁特靠近一点,到最后两个人之间的距离简直要到贴上才停止。而少年莫名带着怨气的话语,也和他眼中闪烁着的光芒一起刻进莱茵哈鲁特的心中。

咚的一声,昴将自己的额头磕到莱茵哈鲁特的额头上。“你这家伙的眼睛在看那里啊?我不是就在你的面前吗?所以!不要在用那种让人伤心的语气叫我的名字了。如果我要是没给你回应的话,那就直接拍我的肩膀。如果我做了让你伤心的事,就直接说出来。实在气不过,在不致命且不打脸的前提下打醒我也行。因为我愿意听见你的话,并且愿意为此支付代价,同时也不在意后果如何。因为——你就是有让我做到如此地步价值的人!”

带着骄傲的口气如此结句的昴,抓住了莱茵哈鲁特的手将其放置在胸口,掌心下沉稳有力的心脏一下又一下不断跳动着,和昴的话语一同震撼着莱茵哈鲁特的心。



评论 ( 6 )
热度 ( 474 )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残缺骑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