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律法之王,温柔却同样冷漠的王。包容一切的完美律法同样是拒绝了所有请求的自我选择。

『莱昴』拼凑者的幸福 1

#暴食线的昴、夏乌拉、莱茵哈鲁特,穿到了正常时间线水门四座控制塔的夺回战时期所引发的脑洞。

#剧透有,莱茵哈鲁特心情猜测有,正常剧情扭曲有,不负责任描写有,少量原文引用有。

#下面是给没看水门篇的朋友的前期提示,可跳过。

#没看过拼凑/暴食线并不影响(不如说正是因为没看过,所以才会有奇妙的体验?)

#提示到这个份上,特意空出距离。被剧透也不能怪我哦!

#还是建议看完原文在看同人,毕竟……












————————————————————————————



受安娜塔西亚阵营邀请艾米莉亚阵营、菲鲁特阵营、库珥修阵营来到普利斯特拉,加上不请自来的普莉希拉亲龙王国露格尼卡五位国王候选人都齐聚于此。但不幸的是强欲、色欲、暴食、愤怒,魔女教四名大罪司教一齐进攻,控制了城市命脉四座控制塔随时都能淹死城中所有人。就这样以城中百姓的性命为要挟,魔女教向众人提出四个要求。因为即便是有一座控制塔尚在敌人手中便会造成巨大损失,所以不可能实现要求也不可能接受魔女教胁迫的众人,不得不兵分四路同时攻下四座控制塔。菜月昴、莱茵哈鲁特对战强欲,解救被困的同时也不忘侦查敌情的艾米莉亚;威尔海姆、加菲尔对战色欲及两位强劲对手(都是死者其中一名为前剑圣特蕾西亚);尤里乌斯、李嘉图(佣兵团长)对战暴食;普莉希拉、莉莉安娜(歌姬)对战愤怒;安娜塔西亚、菲利斯以及被丢下的阿尔等人则留守本部照顾伤员(←有库珥修)。


————————————————————————————



菜月昴被巨大的喧闹声所吵醒,迷糊之中他听见加菲的怒吼、奥拓的反驳以及另一个和他们对峙的声音......?被突兀打断修养的菜月昴尚未从先前奋战的疲惫之中恢复过来,却要卷入一场不该他担任裁判的审判。走出房间的菜月昴后知后觉的发现事情比他想象的要严重。参加了控制塔夺还战的主战力,也是各王位候选阵营的人只要是能动的此刻都聚在房间外。以红发青年为中心人们散聚在他周围,和他处于对峙状态的则是艾米莉亚阵营,以加菲尔为先锋奥托站在其身后以不符平时风格的犀利语气单方面贬损他。在二人身后是两位漂亮的女性,一位银发紫眸身材高挑,另一位则可爱至极。

同样,被菜月昴在心中单方面夸赞的两位女孩子。此刻正气势逼人的站在加菲尔与奥托身后。挺起胸膛,怒视另一边的红发青年。虽然没像那两个人那样在言行上有所表现,但大气中的玛娜也随着两个的心情在空气中凝聚。扇形一般一字排开,既保证了密度又保证了覆盖面积的冰柱凝结在空中。菜月昴只是粗略的扫过,尚未清醒的大脑还不能掌握具体情况。但仅仅是简单扫过的程度,菜月昴也不觉得两位少女的行动有多么过激。因为与艾米莉亚阵营此刻全体对立的人正是莱茵哈鲁特!

他正在说些什么表情罕见的愤怒,比他刚才和菜月昴一同讨伐强欲司教时还要愤怒,而且声音里还夹杂着难以忽视的哀伤与痛苦。但比起声速还是光速要快,在菜月昴确切的听清莱茵哈鲁特的话语之前,他的注意力都被别的东西引走了。

如火般耀眼的红发灼烧着眼前的画面。

那是在莱茵哈鲁特的斜对角,背对着菜月昴的某个身影,熟悉的背影以及身后挂着的龙剑。没等菜月昴叫出声,那个人就像是感应到什么似的先他一步回过头。随着他的动作菜月昴撞进一片澄澈的蓝色之中。随后那双眼眸的主人望着他笑着说到:“昴,你醒了啊!”。

菜月昴愣了一下不知道为什么脸有点红,从嗓底挤出一个含糊的音节当做回应。一如既往笑着的红发青年,向他解释面前对峙的原因以及为何会有两个自己的事情。没错!不管是中间和艾米莉亚他们对峙的红发青年,还是面前自然搀扶他身体像往常一样温柔强大的红发青年。哪一个青年都有着红发蓝眸身负龙剑,虽然中间对峙的那位身着菜月昴从未见过的精美铠甲整体气质也稍微阴郁些。但就算如此二人都是如假包换的当代剑圣莱茵哈鲁特!

至于为什么会有两个莱茵哈鲁特,还要从众人兵分四路前往控制塔各自战斗后说起——


剑与剑的争鸣,以命相搏的二人在破败的城楼里起舞。

无言的交锋,倾注爱意与遗恨的生者的剑与仅有死亡气息连战意都不曾具有的亡者的剑。究竟哪一方更强呢?

没有回答,仅有争鸣的剑意成为这个寂静空间内唯一的声音。

如果是在这里的话......那这场舞蹈般的争斗便能够继续下去吧。

可惜神明从来不曾怜悯这个男人。另一种红色闪进视野,一瞬——用来进攻的双剑被打落,用来挡住来剑的那柄剑的剑腹也深深砍进了他的肩上,随后右腿被长剑贯穿为决斗画上了终焉。

背负长剑的红发女剑士,俯视着威尔海姆,转身离去不顾他的呼喊走向另一个和她有着同样发色的人——海因克尔。

将自己不知是丈夫的男人击溃后,接着便杀向不知是自己儿子的男子。

悲哀的命轮无声的前进,不会因为然后人的呼喊而停止。


以上这些是莱茵哈鲁特所不知,仅以:“我赶到之时被收操控的祖母的尸体正要杀死副团长,而一旁的祖父则挣扎着想要阻止。”一句向菜月昴讲述,一句“随后我拔出龙剑代替祖父做祖母的对手,但被阻止了......”作为补充所概括的事情。

为了方便理解简单话语里蕴含的巨大信息量莱茵哈鲁特贴心的停顿一下,给菜月昴留足了思考的时间。得到对方无声的点头作为回应之后继续讲道:“阻止的人不是别人正是昴,不是你是和另一个我对峙的另一个你。因为被副团长所伤,所以现在正在疗伤。虽然交给菲利斯很快就能解决,但......据说是和他同行的女性却拒绝任何人靠近他,正在为他疗伤。而与他们好像处敌对状态的我,见到之后便想要杀掉另一个你......所以就变成现在你所看到的样子了。抱歉,打扰你休息了吧?”。

太过天方夜谭,以至于菜月昴仅对威尔海姆的事情产生共情,感同身受般的伤心着。对另一个自己与另一个莱茵哈鲁特,以及他们为什么要敌对的事情都单纯的暂时以平行世界这种简单展开来判断。

“没事,和你没关啦。是我家的加菲吼太大声了,明明个子不高但声音却不小呐!而且你也说了是另一个世界的事情,所以两件事情都和你没关系,不用为此抱歉啦!”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少年问了另一个问题。

“怎么肯定他们真身份的呢?”。

“据留下来的安娜塔西亚大人和菲利斯等人所说是面前那位莱茵哈鲁特救了他们,虽然没能捕获愤怒司教但是从他战斗的方式和言行举止来看应该是我。而且就算愤怒司教能够模仿到这种地步,他身上的加护和身后带着的龙剑都和我相同。因此虽然不知道他和另一个世界的昴处于敌对状态,但他确实是另一个世界的我......”

莱茵哈鲁特的语气里夹杂着些许叹息表情也很是伤心,和之前看见他时相比眼睛里所蕴含的喜悦也消失不见。

“那......那个我是怎么阻止你、你们的......?如果可以尽可能说得详细一点......”

“祖父因为右腿被剑贯穿行动不变,而副团长又无法与祖母抗衡, 替受伤的祖父保护了副团长和祖母战斗。

可即便受伤了祖父也说「剑士与剑士间的战斗,可容不得第三者插手!」,可是以当时的状况我不认为他的身体能够强撑着完成和祖母的对手。

对于我的疑问他说:[只要仍有一息尚存,我就还没有输!]。考虑到祖父为了祖母追寻白鲸多年,也许有预料到今天这种场面的可能。所以我问他打算如何对付眼前的她?祖父却没有回答......

其实他不止腿上有伤身上也有许多伤口,但是即便如此仍然强撑着身体想要战斗......但那种程度的出血量继续放着不管的话,即便获得胜利也会因为失血过多死掉的。更何况是未经思考的全凭心情的战斗。

虽然在于强欲一战中像你看到的那样被微精灵关照而治愈了伤口,但我不是精灵骑士所以没办法让他们去救治祖父......所以在那种情况下不快点结束战斗的话,他或许会因为战斗以外的原因死去。

死亡是令人伤心的事情。而且要是祖父死掉的话,昴、库珥修大人、菲利斯,大家都会伤心的吧?特别是菲利斯目前的精神状态,我不认为他能够平静接受祖父的死亡。

除此之外从祖父的角度来思考的话,因为战斗到忘我的地步导致任务失败的话,事后他一定会为此责备自己的。”

莱茵哈鲁特平静的用诉说他人事情的口吻,向菜月昴详细的讲述前因后果。其中夹杂着他对事情的理解。

“嗯!”虽然在莱茵哈鲁特的叙述中菜月昴一直和他保持眼神交流,同时会以一定程度的如点头之类的肢体表达回应他。但这次并非对内容而仅是抱着肯定莱茵哈鲁特的心情,菜月昴用语言确实回应着他。

得到回应的莱茵哈鲁特笑了一下继续说道:“所以我认为应该快速结束这场战斗!”

“……嗯”

“如果被讨厌的话,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而且就事实而言,如果不是我的缘故祖母也不会失去加护死在讨伐白鲸的战场上。

比起没有什么情感基础的血缘意义上的孙子,对一生只追求过剑与祖母的祖父而言——我会被讨厌也是必然的事情。

更何况死者是不会动的,也没有未来。

我无法容忍这种不合逻辑的存在,这种做法不止无视死者的尊严还刺痛着生者的。

和祖母的残骸战斗时我能感受到,虽然功能性也在其考虑之中,但逝者背后恶意的嘲讽才是让人真正难以忍受的真正原因。

解除术士令逝者彻底消逝必定会令生者痛苦,可若是反过来逝者若是在天有灵得知自己的尸体被人操控......像傀儡一样进行无差别的杀戮,甚至将本该保护所爱之人的刀刃朝向对方这种事情才更让人痛苦吧!

与祖母战斗祖父很痛苦,可祖母的灵魂同样也会为祖父挥剑而感到痛苦的。所以我想要尽快结束二者的痛苦,于是拔出龙剑想要结束战斗。

但就在这里被那位白发、眼睛受伤的昴说着:[到此为止了]所阻止了。”

“那不是你的登场台词吗?”心里如此想到还没来的说出口,便被一声怒吼吓了回去。

“仅仅是杀死他人还不够,现在还要玩弄他人的心吗?为什么不惜受伤也要去介入那个和你的记忆无关的战场啊!回答我啊!昴——!”


听到熟悉的声音菜月昴惊讶的看着面前的莱茵哈鲁特,因为那个熟悉的声音的主人毫无疑问就是——此刻被菜月昴惊讶注视的莱茵哈鲁特。

莱茵哈鲁特无奈地笑着指向了声音的来源。

与艾米莉亚等人处于对峙状态的红发青年应该是听到了这边的事情,所以才会突然做出如此失态的行为吧。因为刚才还愤怒着的红发青年在怒吼过后,随即便收起情绪放缓声音向周围和菜月昴同样被吓到得人道歉。

对他的道歉周围之人表情各异,有的诧异的挑起眉毛,有的则一脸心痛,当然也有笑出声来当笑话看的人。

不管如何想的,周围的没有一个人出声介入这场对峙。可站在他对立面的人,可能把这一声真情宣泄当做宣战的号角。

空气冷了下来。

不是比喻,而是真的冷了下来。比容易冲动的加菲尔,还要先一步回应刚才那声怒吼的是艾米莉亚凝结在空中的冰柱。

红发青年面对她的愤怒,没有拔剑没有躲避。仅仅是站在原地什么也没有做。但如果表情的变化也算的话,那上面的描述便是错误的了。

因为——那个红发青年在接受攻击之后,露出了一个笑容。一个哀伤到及至的笑容。至少对菜月昴而言是难以理解且无法介入的某种感情,所以感受着红发青年的哀伤怀着尊敬的心缄默不言的他,没有出声介入这场不该存在的对峙。

“到此为止了......艾米莉亚碳、贝蒂、奥托、加菲尔。”那个和他一样的声音如此说道。接着将全场的目光引过去后,便低下头陷入了沉默。

“接下来就交给我了”。代替那个声音所留下的空白,站在菜月昴身旁的莱茵哈鲁特用只有他一个人能听到的声音笑着对他说出这句话。

“......是交给你才对!”,“他说的是真的......”。两个相同的声音一远一近同时响起。

“因为你/他是莱茵哈鲁特啦。”

诧异的抬起头望向声音来源,菜月昴看见那名和他有着相同面容的少年。白发眼睛受伤了,露出了只对菜月昴而言很少见的自信笑容。

白发少年站起身,高高的举起右手。

用菜月昴在第一次向“莎缇拉”介绍自己时、第一次正式向询问艾米莉亚名字介时都出现过得动作,甚至最不愿会以的难堪记忆里也有这个动作的身影。

但却并非为了自己,而是为了诉说别人的事情。才摆出这副在菜月昴自己看来都有些过于夸张的姿势。


“莱茵哈鲁特是不会拿朋友的事情开玩笑的!因为我是他的朋友。而让他愤怒至此,是因为我确实犯下了那种程度的罪行。比如将这个水门城市里生活着的,变数以上的居民淹死之类的......”。

白发少年环顾四周,最终深情望着艾米莉亚等人缓缓说道:“再比如将艾米莉亚、贝蒂、加菲尔,还有奥托都杀掉了之类的......”。

放下高高举起的右手,双手合十交叠在胸口前。宛如祈祷一般,闭上双眼。

然后睁开双眼,张开双臂望着另一个自己。用喜悦的语气说道——

“但是没关系的......因为菜月昴在这里啊!他——他!一定会!拯救所有人的!因为他——是菜月昴啊!!!”。

和自己面容相同的白发少年对着自己,露出了异质的笑容。


但随即少年的声音消失了,他古怪的话语带来的震撼也消失了。

“那样的话,还真是有让我失态的这种地步也绝对无法原谅的罪行呢!虽然刚才的事情很感谢您,但请你离我、我们的世界的昴远一点!再向前踏出一步,我便会代替另一个世界的我杀死你!”


挡在菜月昴的身前,莱茵哈鲁特面对白发少年的笑容替他做出了回应。














评论 ( 5 )
热度 ( 253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残缺骑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