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律法之王,温柔却同样冷漠的王。包容一切的完美律法同样是拒绝了所有请求的自我选择。

从零开始的斑类生活 一

清晨的阳光透过窗子照到昴的脸上,熟悉的闹铃声随之响起。昴起身关掉闹铃,简单的梳洗之后开始每天早上必备的早饭准备活动。

本来菜月七兄弟虽然各有擅长的领域,但是厨房仍是大多数人不会踏足的地方。所以一日三餐的重担,一直都是大哥(怠惰昴)一个承担的。

可他身为长子既要努力工作,回家之后又要照顾兄弟六人实在是太辛苦了。像在吃饭的途中累到睡着的事情也不少见。

为了让大哥好好休息,一直以来菜月家每个孩子出生后,都会将代替大哥承担三餐工作,当做是否拥有男子汉气概的首个挑战。但目前为止只有昴一个人通过了试炼。虽然其他兄弟也不是没有想要帮忙的念头,但他们的“帮忙”就和浪费食材没什么两样。比如——


早年只有两个孩子时,依旧想要关爱长兄的次男(强欲昴)。一本正经的照着菜谱做饭,最后将所有的菜都亲手扔进了垃圾桶。据唯一目击者所说,边扔边念叨着:“为什么会这样......明明我每一步都按照艾姬多娜给我的菜谱进行的啊?明天一定要好好问问她!”。

因为他在自己尝过之后便对所有食品进行了销毁,所以至今也没有人知道好不好吃,只是自那之后他再也没有主动做过饭。偶然的机会昴找到了那份菜谱,照着做了之后收获了全家人的认可。那次是昴第一次做饭。

同样一本菜谱,兄弟二人做出来的东西却完全不一样,也太不现实了。所以昴一直认为二哥是对自己要求太严格,所以才会得出那种苛刻的评价吧。


如果说次男(强欲昴)是认认真真型选手的话,那双生子(傲慢昴和愤怒昴)便是魔法少女型选手。

为什么这么说呢?

据二哥回忆,他们俩做的饭比他的要惨不忍睹许多。鱼没有刮鳞,鸡没有拔毛只是常规操作。好不容易指导他们两个完成了一切准备工作,但这两个人把菜往锅里一扔就去看电视了。

诸如此类的行为还有很多,而两个人从小到大的辩词也一直都是——“换一个智能一点的锅,让他自动断火不行吗?”,“就是的!连这都做不到,还卖这个价钱?”,“骗子找他退货去!”。

放学回家看见家门口一堆人的次子(强欲昴),第一次产生想要打人的冲动。最后还是大哥回来之后,联系了工人修理厨房。同时拿着礼物向想要安慰两个孩子,却反被恶言相向的邻居们道歉。最后面对次子“好好教训他们”的请求,反而向三位弟弟道歉了。

“大家都是为了帮我分担工作,才会强迫自己做自己不擅长的事情。抱歉,这段时间太忙了。以后不管发生什么,都会回来吃晚饭的。唯有这点我可以向你们保证哦!”。

虽然同样被大哥的话所感动,但介于两个人能够不讲道理到了强迫死物的地步。在这次风波之后,次子成功挖掘了两个弟弟的新天赋。从此买菜、抢购等事宜都觉给弟弟们了。

对此他(强欲昴)的理由是:“看他们那副不讲理的样子,就算是面对抢东西的家庭主妇也肯定不会输吧!姑且算是废物利用,引导他们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嘛。”。除了原则性问题以外,向来从不过多干涉的长男对此也表示了认同。少见的在长兄怀里哭泣的双生子,尚不知道前方等待他们的是不讲道理的战场啊!

因为两人强迫锅碗瓢盆自己动的场景过于魔幻,总是让昴想到魔法一类的东西。所以就在心中悄悄给他们两个打上了“不讲道理的魔法少女”的标签。只不过昴很清楚,这种事情只能在心里想想要是说出来一定会死的!


后来五子(暴食昴)的出现让这个情况有所好转,可是随着一场意外,他失去了自己的记忆。虽然他一直强调肢体记忆还在,做饭这点小事难不倒他。只不过......每一次体验过去的经历时,他都会露出很痛苦的表情。所以被众兄弟赶出厨房了。从那之后他整个人都变得孤僻起来,和家人的交流也保持在最低限度范围内。


六男(色欲昴)虽然技能点依旧没点在厨艺这方面,但和身为隔代遗传的他受众多少女欢迎。总是会有不同的女孩子给他做便当。虽然没什么太大帮助,但少做一份也算是帮助长兄减轻了负担吧。但令人羡慕的后宫生活没有持续多久,便迅速断绝了和其他女生的暧昧关系,和同班的雷姆同学火速展开了热恋,在确定关系的当天晚上就回家见了家长。从那之后每天雷姆都会过来,给菜月家老小做饭。

感觉各种方面都很对不起雷姆的昴,曾经偷偷问过雷姆为什么要承担不属于自己份内的辛苦工作?

对此雷姆微笑的答到:“想要抓住一个男人的心,就要先要抓住他的胃。就算这是句假话,在这种情况下昴君要是再敢和其他人鬼混......长兄大人(怠惰昴)会第一个不同意吧?”。

雷姆当时笑着捏爆了手中可乐罐的场景,成了昴要慎重恋爱众多原因之一。总之,今天又是普通的一天。

昴下楼和雷姆打声招呼之后,两个人便熟练的开始进行早餐及便当的准备。然后菜月家众兄弟也按照各自的作息时间,一个个下楼开始他们一天的生活。


今天第一个下楼的还是勤勤恳恳好好工作的长子(怠惰昴)。面对二人努力准备早饭的两个人,他不好意思的打了声招呼之后便想要偷跑。

同样习以为常的昴和雷姆,先一步堵住他的去路。昴抢过他的公文包,雷姆则拿着他要穿的衣服,一前一后将他逼回餐桌处。面对两个人的行为,好脾气的男人也只得接受了他们的威胁。

今天要准备的早饭,暂时还以食材的形式,安静的躺在厨房。可对长兄时不时要提前赶往公司的情况,也算习以为常的两人。每天都会习惯性的在准备众人的早饭之前,先做好一份简易早餐。

今天是雷姆做的三明治,明天要是再有这种情况的话,那昴打算多捏几个饭团。再配上一杯牛奶,即便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早餐。也算是满足了一个成年男子早上所需要摄取的热量。


“雷姆你看着大哥吃完,再放他走。就算他说拿走之后,在路上吃什么的也不要管。那都是骗人的。我先去炒菜了。”


“交给我吧!”


两个人默契的交接了工作,连一个多余的眼神都没有给他。虽然是出于关爱,但着对于年长者的态度实在是有点嚣张。


对于长男的抱怨,雷姆用往常不同于往日的严肃口吻说道:“不规律饮食对身体有害,雷姆不希望长兄大人因为这种小事消逝削减寿命。雷姆和昴君第三个孩子的头生子,还要让您起名字呢。是大人的话就要好好承担起责任啊!”。

“好严格,雷姆酱!不过......真亏你能想到那么远的事情呢。”

“哼哼——!您的赞赏,雷姆会诚心接受的。不过兄长大人有空的时候,也想一想孩子的名字吧。昴君很仰慕您,所以所有的头生子都打算让您起名。”

“好的,我会不辜负你们两个人的心意,给孩子们起超好听的名字的!”


在厨房里一字不落,听见两人全部对话的昴,忍不住感叹大哥对氛围的掌控能力。刚才和雷姆对话的要是昴的话,一定会因为接不上话导致冷场吧。

在长兄走后,雷姆回归了厨房工作。随着时间的流逝,昴和雷姆做完了众人的早餐和便当不久。众人也陆陆续续下来吃饭了。


结束了早餐之后,便是每日固定的道别环节。


先摁响门铃的是艾姬多娜,不知从何时起便和次子(强欲昴)形影不离的美丽女性。只不过缺少色素的头发与只有黑白两色的穿着打扮,让昴每次见到她的时候都莫名有些紧张。

虽然每次她都只站在门口等人,可挂着优雅微笑的她,却会用探究般的视线肆意打量每一个出现在她视线范围内的生物。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雷姆特别不喜欢艾姬多娜。

但最近等待次子的人多了一个。比起准时高效的艾姬多娜,有些毛躁的每次都姗姗来迟的家伙。据二哥所说是叫奥托是他的好友,每次都来晚是因为运气不太好,总会碰上意料外的倒霉事。

看着三人离去的背影,昴向雷姆感叹:“雷姆,你说都在一起那么久了,而且二哥的身边也没有别的女孩子了。可我为什么一点也不觉得他和艾姬多娜桑之间有恋爱倾向呢?”

对此,雷姆放下正在洗的碗。看着昴眼睛,一字一顿不带感情的说道:“因为——她、是、一、个、让、人、忍、不、住、厌、恶、的、东、西。”说完之后,就将刚才已经洗干净的碗有一次浸到水中,使劲的擦洗着。

被头发所阻挡,所以昴看不见雷姆的表情。但从她行为昴还是能感觉到“如果有机会,雷姆会把艾奇多娜的头摁到水里”这点。

第二个摁响门铃是扎着双麻花辫的美丽女性,她的身边还有一个和她差不多发型的女孩。两个人等待的对象是昴的三哥(傲慢昴)。

她们身边还有一个束着长发的元气青年,正透过窄窄的门扉一个劲的向屋里张望。在他身后还有一位稳重的中年男性,应该是考虑到小孩子的缘故,正在离他们一定距离的地方抽烟。看到昴的时候,只是简单的点头回应昴的问候。

虽然对其他几人都不太了解,但那位稳重的男性却是菜月家常驻人员。即是是长兄的好友,又是邻居的赫利贝尔先生多年来一直都在帮助菜月家。

对于菜月家的感谢,那个人不会拒绝。但每次都会说“被足以称为恩人的长兄帮助过,所以做到这种程度也是理所应当。”

然后加倍的,将他的感激回报到每一个家庭成员身上。现在正在双生子(傲慢昴和愤怒昴)所在的学校当老师,恰好还是他们的班主任。不仅是日常生活,现在在学业上对两人也是颇为关照。

而那位等待三男(傲慢昴)的成熟女性,据说也是他们学校的老师。但因为不太熟悉只知道她的名字是叫艾尔莎,跟着她的小女孩是她妹妹叫梅丽。姐妹俩不知道为什么和三哥的关系很好,有时看上去就像亲人一样。

承保打扫工作的昴,也总能看见三哥的房间里有很多他自己做的玩偶。除了每天必扎一次的“莱茵哈鲁特玩偶”,剩下的玩偶总是不翼而飞。“现在想来是送给梅丽了吧......”,昴露出般温和的笑脸。一边往梅丽的手里塞糖,一边招呼磨蹭的三哥。让他不要让艾尔莎小姐和梅丽等太久。

随着昴的呼喊,一同出现在门口的双生子。互相暼对方一眼,各自跟昴打过招呼之后,便各自和等待自己的人聊了起来。送别一群人准备回去洗碗的昴,看见特意放在四哥(愤怒昴)位置上的便当盒,拎着他们便追了出去。

听见昴的呼声,一群人停下脚步。双生子中的老大(傲慢昴)回头问昴:“怎么了么?梅丽和艾尔莎会和我一起吃午饭,那一份就已经够了”。对双生子之间的恩怨早已心知肚明的昴小心的回答:“不是......这是给赫利贝尔桑和四哥(愤怒昴)的......”。

听了昴的话他也没多为难好心的幼弟,只是暼了一眼边上另一个兄弟讽刺地说:“吃那么多,怎么不撑死你呢?”。

然后转向赫利贝尔所在的方向。收敛了话语里的不耐烦,但却多了一份敌意,仿佛是宣战一般说道:“学校见,赫利贝尔老师。”,说完转头就走了。

倒是艾尔莎小姐对昴的便当表达了感谢:“啊啦~原来你就是做便当的人呀?谢谢你了,不知道你的......”,没说就被三男(傲慢昴)宛如呵斥一般的话语所打断。见此反倒是梅丽回头,笑着朝他摆手,正式的道了别。

看着三男远去的背影四男(愤怒昴)抛了一个硬币,然后说道:“见不了了,赫利贝尔桑。那家伙会死在去学校的路上”。回答他的是还未走远的三男的怒吼:“滚——!”。对此四男埋在围脖里,仅以冷哼作为回应。

对二人的举动姑且全当兄弟间“爱意”表现的昴,向仅剩的三人解释自己的来意。将一份包装精美的便当,递给赫利贝尔。

“早上大哥走的时候,说是要是您也能尝尝我们的手艺就好了。所以我和雷姆就多做了一份!放心,大哥经常会提到您。所以您的饮食喜好,我还是很清楚的。没有您不爱吃的东西!”

赫利贝尔接过沉甸甸的便当盒,习惯性的向昴道谢。但昴拒绝了,并表示:“不要这样客气啦!您对我而言就像是长兄一样的存在,家人之间相互着想是理所应当的。”愣住的赫利贝尔,笑了一下,小声重复了一遍昴说的“家人”二字。


“没错——对那个人而言,您不仅是好友也是无可代替的家人吧。”路过的五男(暴食昴)突然插进两人的对话。丢下一句:“但也仅此而已了”。这样不清不楚话之后,便跟着身边的女性走了。

跟着他的黑发女性叫夏乌拉,是将受伤的五男送到医院的菜月家的恩人。但对众兄弟的感谢,夏乌拉表示她对五男一见钟情,所以请不要感谢她。因为她也只不过是随着自己心而行动的青春期少女罢了。

虽然医院醒过来的五男失去了记忆,但从重伤到现在能够回归校园,夏乌拉一直以惊人的热情照顾着他。所以两人现在一起上学也是理所应当吧。

夏乌拉揉了一把昴的头,便跟着五哥(暴食昴)头也不回的走了。不顾冷下来的氛围,那位不知道姓名的蓝发青年仍自顾自地说道:“真惨啊,赫利贝尔桑。不过只要当事人同意,就算亲人再怎么反对也没用吧?不过当事人要是不同意,就算像清姬那样执着的追过去。也只能得到对方的尸体哟!总之——好坏参半吧,老大~”。

本来是和赫利贝尔的对话,但青年的视线却全程盯在四男(愤怒昴)身上。

面对更冷的气氛,不等别人回应便开始介绍自己:“啊,我叫塞尔西斯。现在姑且是老大手下,那个便当很好吃。谢谢你了!”。话音刚落便自来熟想要揽住昴的肩膀,被兄长(愤怒昴)阻止之后。昴才得以找到机会解释自己的来意。

“哥,昨天晚上不是特意跟我说要多做一份便当吗?都给你放在一起了,为什么只拿走一份呀。”

面对幼弟有些委屈的抱怨,四男想了想对身边的塞尔西斯说道:“拿着,你的。”摸了摸昴的头,当做是对自己决策失误的道歉。对于塞尔西斯异常吵闹的疑问,仅是丢下一句:“谁叫你吃不饱,老抢我的东西。”

和三人分别之后回到家的昴,刚好赶上雷姆和六男(色欲昴)出门。拒绝雷姆同行的邀请,也是昴每天的必备环节。同在一个学校,和昴甚至还在同一个班级的两人,却很少和昴一起同行。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昴的拒绝。不只是主动拒绝,甚至会在行动中刻意避开他们。

对此雷姆很是疑惑,还有几次少见的生气了。后来还是爱人出马,才阻止了多少有些暴走的雷姆。

对唯一的弟弟排斥的举动,六男坦荡的表示:“自己也不想被人打扰,所以刚好啦!”。

但私下里却跟雷姆说:“总有一天昴也会遇见对他而言特殊的人。到时候,昴就不会如此冷淡的对待咋俩了。虽然等待的日子有点难熬,但这是那孩子想要的,这种时候相信他就好了。要学会放手啊,孩子他妈”。至此雷姆的愤怒也算是告一段落,可面对昴的回避,雷姆还是会每天早上邀请他一起同行。

当雷姆和六男也离开家门之后,整个菜月家就剩下昴一个人。对突然安静下来的环境,刚刚硬着心肠拒绝雷姆的昴突然有些后悔了。


“安静下来之后,多少有点寂寞呢……” 


昴的声音淹没在空荡荡的房子内,没有回响。


————————————————————————————


小贴士


①厨艺大失败的强欲昴,第二天询问艾奇多娜原因的时候。艾奇多娜思考了一会儿回答他:“大概……是你做饭的时候,没有满怀爱意吧”。“那什么是爱呢?”

本来对艾奇多娜言听计从的强欲昴。自那之后在听从艾奇多娜的指导的时候,会考虑“事情是否存在她所不知道的答案”的可能性。因为对爱,即便是艾奇多娜也仅仅只是知道而已。


②因为当时小,所以傲慢昴和愤怒昴下厨失败后其实很是自责。还没有到现在这种不顾他人心情的地步。所以在长兄的安慰下忍不住哭了。

而这唯一一次哭泣,被强欲昴以“日后说不定可以用来威胁他俩”的心情,拍了下来。

所以即便没那么喜欢,他俩也维持着对强欲昴表面上的尊重。


③其实昴第一次下厨并不好吃,但大家还是鼓励了他。但让除了真心鼓励外,也存在着“这家伙学会做饭之后,大哥和我就不用干活”的想法。至于是谁,我也不清楚。

真·工具人·昴


④早在色欲昴成为斑类之前,雷姆就喜欢他了。而色欲昴对雷姆如此信赖的原因,有一部分是因为雷姆帮他赶跑了因“隔代遗传”而吸引来的,他打不过的人类和斑类。

虽然拿着后宫漫主角的剧本,但却会用童话给昴讲解爱情。

两个人不知不觉中,仿佛养儿子一样照顾着昴。

评论 ( 4 )
热度 ( 10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残缺骑士 | Powered by LOFTER